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台灣異象提案 (何馬可牧師, 國際差傳協會台灣區會長)


乎召119位禾場工人投入國際差傳協會的事工。 西元2010年4月16日

異象: 福音從臺灣最傳統的人口中心的 60 個燈塔教會照射出去發光並為整個社會帶來醫治。

臺灣大部分的人口集中在西邊沿海從桃園到台南的60 個鄉村城鎮。 幾乎所有的城鎮都由兩個舊路線台1線 和台19線所連接。 儘管台灣已有現代化的鐵路、 高速公路和幹道,福音在145 年以來已達到臺灣最大的 15 個城鎮,但沿著這兩條路仍有幾十個小社區是幾乎完全未聽聞到福音的區域。 此地帶的平均人口是 40,000 人,大部分的城鎮基督徒比例少於百分之一。 很多都只有兩個或三個的教堂。 這些地方的居民是福音最難接觸到的。 他們包括絕大部分的工廠工人和臺灣農業相關產業的農民。國際差傳協會有一個五年的目標就是在2010年 至 2015年間要在這60個城鎮中的三個地方建立新的教會。 我們認為這個目標僅僅是另一個大的異象 — 在 2029年以前福音能觸擊到所有 60 區域 — 的開始。 我們相信這些區域強健的教會,與大城市的大型教會和神學院合作,將能夠有效地繼續完成臺灣福音遍傳的事工。 如果宣教士可以在20個地區建立模範教會,我們應該能夠開始撤回外籍宣教士人數並將接力棒傳遞給我們台灣弟兄姐妹。 您願意為著你能做什麼以得著這些地區來禱告嗎?
從大甲到新港的西部沿海區域是每年朝聖的媽祖女神的地帶。 每年在農曆的第三個月的第廿三日有一個八天的媽祖偶像遶境進香活動,這是臺灣最大的宗教節慶。 遶境進香進入這些區域正被養魚場嚴重的破壞,特別是在雲林、 嘉義兩縣以及彰化縣。 這些土地正在下陷,沿海農民未來的前途渺茫。似乎是當他們越崇拜媽祖, 他們的處境就變得更為嚴重。 這些區域為臺灣最窮和最多沒受過教育的人口,總括在一起約有 700 萬人口。 政府一直以來沒有為此土地復墾提出解決方案。直到最近,有一位臺北教會的弟兄,得著神給了他的一個異象,如何恢復這些下陷的土地。 他與政府分享這項計畫,政府已決定嘗試這個提案。 這個專案將從其中嘉義海岸的東石鄉,一個受影響最嚴重的土地開始實施。 如果這次能成功的話,他們將嘗試其他區域。 政府已提出此項10 年計畫, 並編列175 億元的預算。

我們禱告這塊土地將會被收復!

更重要的是我們祈求臺灣人會看到真神提供了一個計畫,要透過對耶穌基督的信仰得著新生命。 我們祈求上帝這 119位傳道人與同工一起合作,從台 1線 和台19線的沿路建立60個 教會。 您願意幫助我們嗎?

沒有留言: